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
学院办公室
作者:
杨盛如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9-04-20 08:25:20

摘要: 4月19日15时,在学院实训楼新时代讲习所,党总支部继续组织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党办、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各系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第二讲的培训学习活动。



4月19日15时,在学院实训楼新时代讲习所,党总支部继续组织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党办、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系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第二讲的培训学习活动。

第二讲《读经典,悟原理,掌握“看家本领”》,由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科研基地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正聿主讲。他主讲了系统地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生动地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的四个内容。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首先于4月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讲,认真听取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全程进行网络直播,主要采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对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全覆盖。大讲堂每周开设一讲,全年共开设三十讲,邀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知名专家,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读。

党总支部将抓住“周末理论大讲堂”契机,深入组织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增强政治思想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