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建立在厚实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学”的基础上,否则,空口无凭,难以服人。要正确引导学生将原著学习和课程学习、时政学习、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黄维、贾敏)在日前召开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发布会上,刚刚回国的申遗代表团成员齐聚一堂,详细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项目申报情况和代表团成员申遗的亲身经历,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介绍称针对未来“二十四节气”的保护工作已经拟定了“五年行动计划”
1月13日上午10时,春运第一天,熙熙攘攘的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出现了点“小情况”:数百位返乡的农民工聚在一起,乐呵呵地从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个爱心满满的“书香福袋”,福袋里装的是精心挑选的书籍、“福”字以及一张回乡的火车票
国家担当、社会责任是中国教育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现代大学的教育基因与精神底色。中国古代的《学记》论述教育作用时指出“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大学》开篇就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种精神和情怀使得中国大学不同于西方的象牙塔。特别是中国近代大学诞生于民族危亡、国衰民弱之际,导致中国大学精神的发育和大学制度的形成有着与西方国家很不相同的情境和路径。
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