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党务办公室
作者:
记者团杨红钰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12-27 07:55:00

摘要: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我院在天和一号教学楼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贵英同志到我院做宣讲报告。学院院长杨武、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我院在天和一号教学楼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贵英同志到我院做宣讲报告。学院院长杨武、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会上,陈书记分别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剖析和解读。

       陈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陈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一个根本任务”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陈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突出的创新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陈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开展好传达行动、宣讲行动、培训行动、研讨行动和调研行动,建立学校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和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全面讲话的各项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体现到推动本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上来,要努力把蓝航培养建设为中国特色航空学院。并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再组织深入学习,书写心得体会,确保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为建设美好蓝航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团杨红钰/文    记者团/图    审核/陈  夏

(陈书记在做宣讲报告)

(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