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新时代讲习所”小分队到我院 开展宣讲暨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学院妇联
作者:
苏云梅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06-27 05:45:57

摘要: 6月25日下午,来宾市妇联、学院共同举办的来宾市“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6·26”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天河一号教学楼101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蒙俊百、团委副书记莫雅媛、后勤保卫处总务科科长林松高及学院师生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呼吁广大师生远离毒品,在“6·26” 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5日下午,来宾市妇联、学院共同举办的来宾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暨“6·26”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天河一号教学楼101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蒙俊百、团委副书记莫雅媛、后勤保卫处总务科科长林松高及学院师生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宾市“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6·26”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宾市“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陈琨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通过自己扎实细致的技术工作助力各种案件侦破,维护社会安宁的亲身经历、一名新时代的法医的坚韧不拔、爱岗敬业的精神。给在场师生传递了榜样和力量,同时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来宾市“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陈琨


随后,活动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观看禁毒宣传片、进行禁毒宣誓、学习禁毒手势等形式呼吁广大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吸毒、贩毒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 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在场与会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与会人员学习禁毒手势


最后,学院张强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在场的与会人员能认真学习陈琨同志敬业、责任、奉献的精神,以陈琨同志为榜样。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清楚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学院副院长张强同志讲话


宣讲活动过后,学院还组织了志愿者们在全院分发禁毒宣传单,呼吁我们更多的同学一起来抵制毒品。

吸毒很可怕,但是毒盲也很危险,此次宣讲活动,用事例教育,用毒品图片视频现场观看的方式,富有意义。当代大学生应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生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