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
学院办公室
作者:
杨盛如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30:47

摘要: 3月19日下午在实训楼A306教室,一排长桌两边,系部辅导员、班主任挥笔在学院第一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试卷上答题。值此,2019年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3月19日下午在实训楼A306教室,一排长桌两边,系部辅导员、班主任挥笔在学院第一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试卷上答题。值此,2019年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不可缺少的重要管理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老师,也是连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当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班主任,不仅要有一腔热血,还要有职业化、专业化技能。政治上要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思维上要新。要有政策理论知识,会做思想政治工作;视野上要广。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人格上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素质能力如何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和谐与稳定,影响到学生的成人成才。为加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探讨应用技术职业院校背景下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开学之初学院就组织了“2019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大赛”活动,旨在发现学生管理队伍工作能力上存在的不足,以便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学生管理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


 第一赛程的笔试,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参赛老师的政策、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通过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应用文写作及以案例材料分析,也考察参赛老师的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辅导员、班主任沉着答题,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

 据悉,2019年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大赛活动,分初、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笔试之后,将进行案例分析比赛,初赛结束后选出前6名最后决赛。我们期待参赛老师的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