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彰显文化活力----“戏曲进校园”走进蓝天航院
来源:
团委
作者:
莫雅媛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12-07 05:47:08

摘要: 12月5日晚,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走进我院,以“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为我院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唱念做打姿态美,生旦净末角色全。

戏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了中华民族活态的文化基因,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在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推进戏曲进校园,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重要举措、是振兴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的有力之举、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尽之责。   

12月5日晚,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走进我院,以“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为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学院杨武院长携全院师生共同观看。

 

(杨武院长致辞)

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彩调《双打店》、《双簧旦》、《三看亲》等剧情,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双打店》

 

 

 

 

 

 

 

 

 

 

 

 

 

 

 

 

 

 

《双簧旦》

 

 

 

 

 

 

 

 

 

《三看亲》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也陶冶了情操,开拓了视野,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者:莫雅媛,审核:陈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