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做带头学习、践行党内法规的表率 ----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党务办公室
作者:
谭龙燕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11-29 07:18:26

摘要: 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高新区纪工委赖宏祥书记给全体党员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



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做带头学习、践行党内法规的表率

----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学院党总支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党员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党课、党校教育课程,党总支、党员学习规划中,安排一段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为深入理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高新区纪工委赖宏祥书记给全体党员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

 

(赖宏祥书记在授课)

赖书记结合实际,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特点、重中之重的内容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

 

赖书记的报告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赖书记特别对新修订的《条例》划出的24条新禁区分别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视频进行解读和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使党员对《条例》这一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有了深入理解,更精准的把握。



经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这一次学习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更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了党性,提高了遵守党内法规的自觉性,要努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