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坚定信仰跟党走,做时代新青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记者团
作者:
蒙海冰 吴再贵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10-18 02:25:14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广泛、深入地对大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0月16 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为“坚定信仰跟党走,做时代新青年”入党启蒙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广泛、深入地对大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继入学教育后,为了让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更扎实有效,10月16 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为“坚定信仰跟党走,做时代新青年”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各系党支部和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联合开展,由各系支部书记亲自授课。入党启蒙教育课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新党章要求,分别从党的性质、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党的历史等不同方面进行多维度、多角度深入浅出的教育讲解。同时结合《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写法等。很多新生在接受了入党启蒙课程教育后,表示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通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促进了学生对党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党的认识,让他们树立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蒙海冰 吴再贵/文  记者团/图  审核:陈夏

系支部书记现场授课

系支部书记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