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情系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走进五山乡围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
学院团委
作者:
团委
责任编辑:
陈夏
发布时间:
2018-07-20 02:20:05

摘要: 2018年7月13日-15日,为了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学校部以及自治区高工委关于部署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建三下乡服务小分队赴来宾市兴宾区五山乡围村开展为期三天的“情系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系列“三下乡”活动。



在中共中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背景下,为了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学校部以及自治区高工委关于部署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我院坚持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的方针指导下,重点组织大学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从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年7月13日-15日,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组建三下乡服务小分队赴来宾市兴宾区五山乡围村开展为期三天的“情系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系列“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看望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下乡支教、消防知识宣传、文艺演出等内容。

      7月13日,院团委学生会“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在各组组织的带领下深入五山乡围村,通过与当地村委领导进行座谈会、走访贫困家庭、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农户等形式开展活动,这些活动正式拉开了本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院团委学生会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座谈

院团委学生会进农户宣传消防知识

       伴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大学生们走进围村的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进行各门功课辅导学习和思想教育,与留守儿童进行了心与心的零距离互动。期间,同学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交流互动,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给进行辅导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院团委学生教小朋友学画画

院团委学生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7月14日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文艺关爱˙温暖‘留空’ ”文艺演出在村广场举行,同学们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走秀、武术、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期间村民们毛遂自荐客串几个节目,与同学们同台演绎,将晚会氛围推上高潮。晚会期间,院团委副书记莫雅媛代表学院为围村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捐赠慰问品,向五山乡政府及村干部对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给予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院团委书记给老人分发慰问品

院团委学生会与村民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地接触了社会,了解了国情,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些特殊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帮助和关心。希望通过不断的宣传,唤起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意识,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相信,萤光虽小,聚能无限,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