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体育庙会晚会展现风采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覃将
责任编辑: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8-04-16 21:47:41

摘要:



418日来宾市“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体育庙会晚会就剩三天时间。151630分,参加演出的62名学生准时来到学院实训楼四楼两个形体训练教室进行在校内最后一次排练,明天将转场到舞台进行适应性排练。8名指导老师齐聚现场,节目一个个逐一过关。经过近十天的严格训练和排练,学生演员显得非常自信,脸上带着微笑,随着音乐起舞、律动,动作整齐划一,有板有眼,从指导老师脸上看到欣慰和肯定。

201843日,来宾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学院发出“请求支持‘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体育庙会晚会排演工作函”。接到信函,学院认为这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是来宾市对学院的信任,也是学生通过舞台展示自己、服务“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的大好机会。学院立即担起重任,指派覃将老师负责此项工作,对接节目组,组织挑选学生编排节目。48日晚1930分,在编导组老师的指导下,组织的62名学生开始了每晚3个小时的节目排练。

“此台晚会共出演11个节目,安排给学院就有《民族服饰走秀》、《年年对歌来》《我们的新时代》和互动舞蹈节目《嫁》+《民·乐4个大节目,还有《壮族老家》《像梦一样自由》《麒麟出壮乡》《平凡之路》歌曲联唱伴舞。全是这台晚会的重头戏。”舞蹈编导师何海林介绍说,“之所以把这么重担子压给学院的学生,是因为了解该学院有空乘专业学生又经过专业老师的严格训练

何老师坦言,一台晚会正常排练时间需要2个月。目前,学生参加排练就是10来天。在这样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再好的条件也要经过加班加点的严格排练才保证舞台演出节目的质量。

如《民族服饰走秀》这个节目,32名学生演员着广西壮、瑶、苗、侗、仫佬、毛南等民族服饰,手持远古劳动工具,在面部上描绘崇拜青蛙、水牛等图腾。生活在广西八桂大地上的古老各民族,就崇拜图腾的超自然力,能赐给民族技能与战胜大石山恶劣环境的雄壮与豪迈,让学生演员再现各民族与大自然抗争的原始劳作情景,不仅要形象,还要达到神似的效果。

 学院领导慰问学生,观看学生排练节目

     指导老师评议节目

不几日就到418“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体育庙会晚会。我们期待经过指导老师精心排练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这台晚会一定会给东盟国家的嘉宾、国内游客及观众捧上“三月三”民族风味浓郁的视觉盛宴。

(杨盛如 覃将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