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参加公共教学部和思想政治教育部例会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
张家伟
责任编辑: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8-04-12 06:29:21

摘要:



2018年4月10日19时,公共教学部和思想政治教育部召开例会,张院长、副院长张冬冬、张强参加了应邀参加了会议。

系部主任吴祎飞,首先组织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调研工作的通知》4个文件精神,特别就学院下发的2018年第一期《教学简报》组织学习,通过学习使与会的老师了解今年3月份开学以来,学院进行的教学检查工作情况,特别是课堂前老师的教学准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引起每位老师的重视,自查自己在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何去照镜子,对照检查,避免同类问题的再发生。同时,在课堂上既要严格律己,也要严格要求学生,把精力转到课堂学习上来。

公共教学部副部长王麦玲布置了本学期各教师、教研室的工作,要求一是每个教研室每学期组织教研室活动不得少于五次,并做好记录。期中、期末将针对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检查。二是由于本学期假期较多,调课补课频繁,要求每位老师注意补课时间,以免影响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求参加部门工作职责编写的老师尽力尽责,抓紧时间完成任务。

    听完了工作布置,院长张为国强调,每一位教师要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将来更好立足社会,服务社会。

    副院长张冬冬就如何开展课堂教学,要求每一位教师在上课时候准备好教学资料,把控好教学重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年轻的教师,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虚心学习,加快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张强希望每一位教师考虑两个问题,一是学院发展层面上的问题,本门课程或者本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当中地位,怎样把这门课程或者专业建设好,建设有特色。上课上出特色也是一种创新。二是要考虑这门课程或者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例会在和睦的氛围中进行,与会老师受到一次教育和鼓舞,相信公共教学部和思想政治教育部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会取得更好成绩。

(张家伟/文 杨盛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