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文/图
责任编辑: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8-04-04 21:28:46

摘要:



42日学院第4期(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授课安排第一课便就是学院张院长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奋斗目标和现代阶段主要任务》。


在高校,作为一院之长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不是没有,而是相对于书记来说就要少很多。张院长在接到党办邀请他上党课时,他二话没说就把活担过来了。3日晚7时,院长在讲课开场白时说到:“从军开飞机30余载,过去讲课,就是给空军飞行员讲的课。今晚,却是给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讲课的内容和对象都变了,但这个机会,与老师和同学们作些沟通与学习交流也非常有必要。”因为,有着30多年老党龄的院长,上党课还是非常够资格的。

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之前,党办干事苏云梅按贯例把上课内容和制作的PPT交给了张院长。当她在听院长的讲课时,不知不觉被院长的讲课思路牵引了。原先准备的内容,院长突出了自己的讲课重点自由发挥,找了很多有关的历史资料、典故和还原件事本身的情景故事,把抽象乏味的党课给讲“活”了。

学院人事科科长戴秀连也是这期学员之一。她说,以前听惯了高校教师的授课。这次听了“军味”很浓的课堂也有别样风味:语言朴实,故事动听,互动性强,课堂活跃,引人入境。同时,院长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政策理论水平,也让听课者受益匪浅。(杨盛如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