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了学生,必须把爱心送达!”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文 韦优贵/图
责任编辑: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8-04-05 05:23:05

摘要:



“为了学生,必须把爱心送达!”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港商企业家洪今旭如是说。4月4日上午10时,学院辅导员韦优贵老师带领飞机部件维修专业2017级学生代表专程前往桂林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陈继明同学,并将洪董事长和全院师生捐助的共计一万五千多元捐款送到学生手中。

3月初开学之际,陈继明同学的电话怎么打不通,连同他家人也无法联系上。品学兼优的陈继明怎么会放弃学业呢?辅导员韦优贵老师不放心,经过多方打听,才了到陈继明及家庭遭遇不幸。

今年2月份,他和母亲煤气中毒倒在家中。母亲抢救无效已经离世,死神手夺回来的陈继明同学上半身也已失去知觉,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母亲的离世和陈继明的住院脑溢血瘫痪在床的父亲也经受不起重大打击323离世不幸噩耗给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更加深重的灾难,父母的后事陈继明的治疗开支,全都他姐姐负担。

院领导得知这个不幸的遭遇后,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通过主题班会、广播、QQ、微信群方式进行爱心捐助倡议宣,传迅速在全校形成募捐动。飞机部件维修专业2017级学生在学院食堂外搭建了募捐点。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抻手援助之手或现金投放募捐箱或微信支付,有的还呼吁亲朋好友悄悄将爱心献给陈继明同学

董事长洪今旭知道情况后,以个人名义捐助并指派师生专程送达,给陈继明同学鼓励和安慰希望陈继明同学从病魔中走出来,走出灾难给不幸家庭带来的阴影,回到学校继续完成他的学业。(杨盛如/文 韦优贵/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