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蓝天,携手成长”校园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
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8-04-05 01:06:17

摘要: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正当我们都在对新学期有所憧憬、有所规划的时候,你可知道我们身边有那么一位同学不幸遭受一氧化碳中毒,而他的父亲、母亲相继离逝更是给他带来双重打击!

      他,就是来自飞机部件维修171的陈继明同学。20183月开学已将近一个月,他因寒假与母亲一起照料外出务工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的父亲时,不慎双双一氧化碳中毒至今未能到校上课。

      他出生在桂林市一个贫穷又偏僻的村庄,但这并不影响他那一颗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和乐于助人的心。他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挣钱以维持家庭生活。天有不测风云,今年二月份,不仅他的父亲脑溢血瘫痪在床,就连他和母亲也因操劳过度倒在了煤气中毒的家中。母亲抢救无效已经离世,被死神手里夺回来的陈继明同学却因中毒过度,上半身也已失去知觉,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母亲的离世和陈继明的重伤在治,原本以为不幸就此结束,却万万没想到,陈继明的父亲也没能挣脱病痛的枷锁,于323日病逝。

      重重噩耗给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更加深重的灾难,父母的后事,陈继明的治疗开支,全都落到了他可怜的姐姐身上

   

院领导得知这个不幸的遭遇后,高度重视并迅速发起校园募捐倡议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有人呼吁亲朋好友参与募捐、有人为陈继明同学悄悄送去祝福、有人在募捐地点轮流值班,用一份爱心,燃希望灯!伸出援助之手,托起勇敢坚持

     大难无情人却有情,因为有爱,我们滴水汇成河;因为有爱,我们碎石推成岛;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也许他就是坐在你身边认真听课的同桌,也许他就是在宿舍曾经和你嘻笑打闹的室友,亦或许对你而言只是一个普通校友……但是,爱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不会让受尽磨难的学生成为孤岛!陈继明同学,我们大家都希望你能早日康复,蓝航期待你的归来!

    至发稿时,爱心捐献活动还在继续!(记者团文/图)